原标题:20米长大货车马路中间趴了窝 交警:跑长途及时检查车况避免隐患

  本报讯(记者李永利 实习生李蓉)“装了这么一车货物,出发前不检查车况,要是在高速路上咋弄?简直把人能急死。”9月14日上午,一辆宁夏牌照的大货车刚出停车场,就趴在了枣园西路上,导致由西向东行驶的整个车道被堵死。面对短短20分钟内被堵的近千辆车,交警焦急地喊着。

  昨天上午11时10分,记者途经枣园西路距三桥立交桥大约400米处时,看到路南由西向东的车道上横着一辆长约20米的大货车,车头距路中隔离带约2米远,车尾戳在南侧人行道上,七八名男子正在车头与车厢部位维修着车辆。该车西侧四个车道上停满了被堵车辆,站在该处向西望去,看不见尾部在哪里。由于被堵车辆越来越多,两名交警着急地将被堵车辆由路中岔口引入北侧车道向东逆行,以缓解这里的交通压力。

  这辆车号为宁E35260的大货车司机说,他在路南货场上装了近70吨货物,11时03分刚刚驶出停车场,突然就熄火了。由于正好横在马路中央,眼看着从西边驶来的车辆越来越多,急得他手都在发抖,好在附近就有一个修理厂,他赶快叫来维修人员修理。期间,随着被堵车辆增多,一名交警一边疏导车辆一边批评这名司机,“你跑长途也不把车况检查一下?看你离开停车场还不到10米就出故障了,多亏是在平路上,要是在高速公路上可咋办?后果你敢不敢想?”

  现场距立交桥大约400米,能看得到的被堵车辆至少已经接近千辆了,如果再堵上10分钟,这条路今天就瘫痪了。跑长途的大货车司机出发前应该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既是对自己,更是对别人负责。

  11时37分,抛锚大货车被修好,驶离现场后,整个道路逐渐恢复畅通。记者沿着这条路一直向西行驶了大约1.3公里,直到由三桥后卫寨立交桥驶下时,被堵车辆的尾部还在缓慢移动。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