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20日下午4点半左右,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的民警接待了一位满脸惶恐焦虑的年轻时尚女子,这名女子姓郭,她来报警的原因是两个小时前,她的男友突然失踪了。

  小郭说,当时男友随手拿走她的iPhone手机出了美甲店,但是却迟迟不见归来。随后,小郭试图联系自己的男友,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

  小郭称,她的男友叫王子阳,年轻帅气,别看他只有20出头,可在生意场上算是有些小小的影响力。他是曲江某房产公司的老板,她担心自己的男友遭遇了什么危险!

  但是,小郭报警之后,民警却对小郭男友的身份产生了怀疑,因为根据他们对辖区的了解,这里并没有一个年轻房产老板,难道王子阳根本就是一个虚假的身份吗?

  当民警对小郭与王子阳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入了解时发现,其实,小郭和王子阳相识的时间并不长。两人通过交友软件认识,只吃过几次饭而已。

  尽管小郭与王子阳之间仅有为数不多的两三面之缘,可是他们两人之间的感情在极短的时间内急速升温。

  小郭说,当时王子阳称自己是单身,而且经常乘坐一辆宝马5系轿车接送小郭,两人一来二去,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那么,突然失踪的王子阳会出意外吗?他的真实身份又是什么呢?

  随后,民警在一家餐厅找到了王子阳留过的一部电话。但是,办理那部电话号码的身份人信息并不是王子阳本人,而是一位姓朴的男子。

  事实证明姓朴的男子和王子阳根本不认识,那么,两个毫不相识的人,王子阳怎么会用他人的身份证办理电话业务?

  经过核查,原来,朴先生在2015年年初从外地到西安出差时不慎丢失过一张身份证,后来就被他人捡拾冒用了。此刻,民警大胆的推断,报警人小郭一定是被王子阳骗了。

  随后,在从西安往返银川的旅客信息中,警方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可是这个人并不叫王子阳,而是叫田磊。

  经过受害人对照片的辨认,确定了这名男子就是自称王子阳的人。

  民警调查时发现,嫌疑人田某带着一个女孩来到了一家奔驰4S店,而当他一人走到某车展位前时,民警认为,收网的时机该到了,随即便对田某实施了抓捕。

  和田某同去看车的女孩儿说,嫌疑人那天带她去看车,称如果喜欢了他就会出手购买送给她,然而,当田某被抓之时,民警从田某身上仅搜出了现金120元,女孩儿当时一看就傻了眼儿。

  那么,犯罪嫌疑人究竟是什么身份呢?

  其实,嫌疑人田某的真实身份只不过就是在工地上送沙石的搬运工,或者做些相关的小零活儿罢了。

  田某在工地做零工,每个月的收入在3000到5000元之间,但这些对他来说都无法满足他的欲望,因为嫌疑人田某对金钱充满了极度的渴望。

  在田某看来,有钱人的生活是每月收入在7、8万元,而且想做什么都能随心所愿。

  为了实现这个想法,他选择包装自己来实现诈骗财色的目的,他一般在陌陌上和女孩聊天,并且会给对方发送别墅、泳池、豪车的照片,并且声称这些都是自己的,而那些照片都是他从网络上下载的。

  有了这样的伪装,加上田某几句甜蜜的言语,女子很容易对他产生好感,当田某感觉他们之间聊的差不多时,他就和对方提出相约见面,这时的田某会抽着65元一包的高档烟,乘坐宝马5系轿车接送女孩儿。

  不过,宝马车也只是通过打车软件叫来的专车,并非他自己所有。见到女孩后,他便谎称专车司机是他的弟弟。随后带着女孩四处吃喝游玩。

  有时在途中,田某还会故意跟专车司机说些关于公司业务方面的事儿,甚至还会把银行卡交到司机手里,跟他大方的说,你从中给公司转几万块钱,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把司机搞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司机认为,顾客就是这么一说,他就那么一听罢了。而事实上,田某做这么多,就是为自己下一步实施诈骗埋下伏笔,在约见女孩两三次之后,他就会借故拿走对方的手机或者钱财,从此消失。

  民警在调查此案时还发现,嫌疑人田某不仅以这样的手法实施诈骗,更有甚者被骗财色,有时田某一天会先后约见两个女子,送走一个又约见另一个,第一次见面就和对方到快捷酒店开房,当女孩儿起来后才明白自己上当了。

  嫌疑人田某交代他作案多起,那些受害女子被骗的全部都是苹果6或者6PLUS手机,随后田某将手机以一千元左右的价格进行变卖。

  办案民警发现,在多起案件中,只有郭女士一人向警方报了案,随后民警又逐一寻找受害人。

  其实,当嫌疑人田某的真实身份被逐渐拨开后,我们发现,他的行骗手法并不高明,说白了,就是利用几张图片和一个叫车软件冒充有钱人在外招摇行骗,可为什么这么简单和容易识破的伪装却欺骗了多名女子的财色,而这一切都源于人性的自私与贪婪。

  当王子阳摘下华丽的面具,那些女孩儿会不会依旧毫无保留地爱上他?答案必然是否定的。而像田磊一样无视法律尊严的人,等待着他的,也必然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