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嗖的一下就过去了。这一年,互联网对我们生活的改变可以说又升了一级,其中在互联网领域最火的一个词就是“大数据”了。它是通过纷繁复杂的数据记录还有分析,告诉我们很多自己都想不到的小秘密。

  近日通过大数据分析,解密陕西人的消费习惯。让咱一起瞅瞅咱老陕的钱都去哪儿了?

  老陕越来越任性 用卡消费创新高

  根据研究发现,2014年,陕西省人均银联卡交易笔数为7.4笔,人均交易金额为2万元。

  从我省各地来看,西安市人均交易金额最高,达到6.5万元,较2013年增加1.2万元,商洛市人均交易金额最低,仅为0.2万元。

  从刷卡金额来看,咱老陕刷卡金额在10万元以下的人数占比最大,占比达到86.6%。

  老陕POS刷卡消费超七成

  超市、加油和百货占大头

  小伙伴们肯定会问,咱老陕花了这么多钱,钱都去哪里了?

  2014年,咱老陕72.3%的钱都通过线下POS刷卡消费了,17.4%的钱通过ATM机转账、取现,7.2%的钱用于网上购物、缴费。

  2014年,咱老陕的POS用卡消费主要集中在超市、加油、百货、宾馆、餐饮、娱乐等行业,其中超市、加油和百货类交易规模最大,合计占比接近65%。

  2014年,有近300万老陕通过互联网购物,完成交易支付,网购人数同比提升60.3%,交易金额达到451.3亿元,同比提升50.2%。

  老陕也很国际范儿 在境外银联卡交易116116..77万笔

  伴随着陕西经济的快速发展,有越来越多的老陕走出国门,到境外去旅游、工作、学习。

  2014年,咱老陕在境外共发生银联卡交易116.7万笔,交易金额47.1亿元,同比分别提升40.2%,29.5%,增速较快。

  同 时,陕西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以悠久的历史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朋友来到这里。其中香港游客在陕银联卡交易规模最大,占比达到31.5%,韩 国、美国、日本游客在陕银联卡交易规模占比分列2到4位,随着三星产业基地在陕西的落地,2014年来陕的韩国人数快速增长,银联卡交易规模同比增幅达到 723.9%。

  西安,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境外卡交易更为集中,境外交易占全省的95.5%。

  本报记者张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