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前几天我省迎来了两次降雪过程,而道路上的积雪也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昨天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西安城北客运站发往陕北方向的客车停运的消息,而在今天降雪结束后,长途客运的状况又是否恢复了正常呢?

  今 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西安城北客运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陕北地区的降雪仍未结束,因此今天从西安发往陕北方向的长途班线并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以发往延 安的班线为例,平时每天大约有20班次,但截止今天中午只发送了4个班次,而其余线路的发车量也比平时减少了近一半。此外,为了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客运 站方面有可能随时停发班车。

  西安城北客运站值班站长唐明国:今天的情况是每一条线路都有车,但是没有按照我们计划班次去发。为了保证旅客车辆安全,如果雪下得大的话,高速路封路的话,我们只能停发班车。

  除了省内陕北地区客运情况受到影响外,记者在西安城西客运站看到,今天来这的旅客比明显比前几天增加了很多,和昨天旅客在候车大厅等待何时发车的情况不同,今天来这的旅客都能够随时购票随时出发。

  西安城西客运站新闻发言人朱伟:城西客运站发往省内的西宝高速、西汉高速、福银高速、以及咸旬高速班车都可以正常通行,现在站内客流比较平稳,班次也比较充足,但是由于受前两天雨雪天气的影响,城西客运站发到西峰、平凉的班次受到了一些小的影响。

  而在西安城南客运站和纺织城客运站,记者了解到,目前从西安发往陕南以及渭南方向的客运班线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客运站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提前拨打各大客运站的咨询电话,或者登陆官方网站,查询车辆班次信息,及时调整时间,以免影响您的出行。

  西安各大客运站咨询电话

  纺织城客运站:029-89512022

  城南客运站:029-88667788

  城北客运站:029-86523019

  城西客运站:029-846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