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最近,随着西安南门广场工程的完工,南门盘道的交通量逐渐增大。为了更好的提高这个通行能力,对一些新开道路的标线将重新施划,施划后周边部分路变为了单行,那这些路到底在哪儿呢?

  记者:自从这个南门广场开放了之后呀,大家从这经过的时候都会觉得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那么除此之外,这里呢还有别的变化,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观众朋友已经发现了呢?就是在近期啊,这个南门广场东西两侧已经有了两个小小的微循环。而今天我们来这儿就是为大家看看这个微循环到底怎么走呢。

  交警:南门广场西南侧这个微循环分为两块儿,一个是这个三角形绿化带,是一个顺时针的一个微循环,然后城堡酒店的西侧,围绕城堡酒店呢是一个逆时针的一个微循环,如果要进入这个南门广场停车场,西侧这个停车场的话是必须要走这条路,由东向西进入的,不能够由西向东再出来。

  由于刚刚开始实行微循环,确实有些还不清楚的驾驶员在这里出现了逆行的情况,而为了防止由长安国际北侧道路逆行出来的车辆东西穿行,影响盘道南行车辆通过,交管部门也将在盘道与长安北路交汇处设置导流区,并设置低护栏,同时人行横道采用柱状隔离,那么,南门外的另一处位于东南角的微循环又该如何行驶呢?

  交警:南门广场东南侧的这个微循环,现在我所在的这条路上,以前是只能由西向东行驶的一个单行线,现在稍微有一些变化,就是现在变成了一个双行的道路,是为了方便这个停车场的(车)出入,还有一个缓堵的作用,现在我们这个没有变化,依然是世纪金花东侧这条南北路,现在还是维持以前的,只能是由南向北行驶,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

  而我们也了解到,目前啊,这个高大上的停车场可是免费为大家开放的。

  记者:现在呢,南门外的这两处微循环呢已经全面启用了,希望大伙儿开车经过这块儿的时候多加留意,注意一下这个道路的走向。另外呢,大伙以后来这儿,还可以将您的爱车停在新修的地下停车场,因为这个南门外所有的单行道也将实行禁停,所以这一点也希望大伙儿多加注意。

  您看,经常路过南门的司机朋友可要多留意这些路况信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