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考场俯瞰图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西安市驾校学员培训质量,推进驾培机构集约化发展,打造一批代表西安驾培新形象的标杆企业,2022年西安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将在全市驾培行业开展“明星驾校”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自3月开始至12月结束,包括集中申报、自查检查、评审验收、发布宣传等四个阶段。已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或《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备案表》的驾校均可参与创建活动。预计2023年3月将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考核评选并向“明星驾校”颁发奖牌。

  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在创建“明星驾校”活动中,行业管理部门将加大驾培机构日常监督和执法检查,严格落实服务质量。同时不定期召开推进会,广泛听取行业专家、工作人员、教练员和学员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市驾培中心已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以按纲施训为重点,明确教学培训、场地设施、教学事故、规范经营、公开透明、绿色节能等15项创建标准,全面提升驾培行业服务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