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叉车。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 通讯员 王淼仙)“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我的一辆叉车被偷了。”近日,西安未央警方接到报警称,一辆价值5万元的叉车被偷。通过多方调查,警方成功抓获偷车贼,一举斩断偷车销赃链,为群众追回被盗叉车。

  2021年12月8日一早,曾某到公安未央分局六村堡派出所报案。经了解,曾某于12月7日晚将一辆叉车停放在一物流园中,8日一早发现车辆被盗。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前往案发地进行现场勘查,并调取沿街监控。民警在查看案发现场监控时发现,案发当晚一男子出现在被盗叉车旁,不一会将叉车解锁并开走。

  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办案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在沣东新城某小区内活动,但对方反侦察意识较高,在民警前往抓捕时,嫌疑人已逃离。为尽快破案,办案民警结合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再次对整个案情进行分析研判。2月18日,办案民警在咸阳市一物流园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漫长蹲守,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邱某抓获。经突审,邱某对其盗窃叉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邱某今年37岁,吉林人,系曾某公司员工,因之前和曾某发生争执,暗存报复之心,于2021年12月8日凌晨将停放在公司门前的叉车盗走,并以7000元价格卖给收废品的白某。后白某又以13000元价格卖给二手车商刘某,刘某再以28000元价格卖给客户王某。民警辗转多地,在临潼区一仓库内找到被盗叉车。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因盗窃罪被未央警方刑事拘留,白某、刘某、王某因涉嫌销赃均被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