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批19个镇街消防所同步揭牌成立。

  西部网讯(记者 高冠涛)3月1日,陕西西咸新区19个镇街消防所同步揭牌,标志着镇街区域火灾防控“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通!

  揭牌仪式上,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表示,镇街消防所的成立,对于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产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全区消防所要积极履职尽责,强化综合防范,打造过硬队伍,积极防范化解基层消防安全领域的突出风险,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以及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应有力量。

  陕西首批19个镇街消防所同步揭牌成立。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镇街消防所是各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派驻镇街政府的工作机构,实行所长责任制。所长1名,由消防救援大队选派业务骨干担任。副所长2名,分别由辖区小型消防救援站站长、镇街消安委办1名具体负责同志共同兼任,消防安全管理员由4—10人组成。主要承担的工作内容为:消防基础工作管理、村居社区防火指导、火灾隐患检查整治、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基层网格指导培训、智慧消防信息采集、灭火救援相关工作。

  陕西首批19个镇街消防所同步揭牌成立。

  “成立镇街消防所,既是重大决策,又是创新举措,也是生动实践。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特别是镇街消防所,要扮好新角色,开创新局面,掌握新业务,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树立新形象。”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安春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