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警方对涉案人员进行审讯。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通讯员 万宏伟)连日来,通过缜密侦查、主动出击,集中收网,安康市汉滨公安分局于近期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帮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40余起,查扣涉案银行卡15张,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警方展示涉案人员谋利的银行卡。

  3月1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汉滨公安分局了解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贾某某、刘某、赵某等4人对其在明知银行卡不能出租出售的情况下,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租售给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组织帮助转移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深挖中。

  2022年春节以来,汉滨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压降发案、减少损失”工作目标,持续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项工作。刑侦大队反诈专业队经研判分析,深挖彻查涉“两卡”(银行卡、电话卡)犯罪嫌疑人张某、贾某某、刘某、赵某等4人犯罪事实。2月22日,反诈专业队统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先后在汉滨辖区将以上4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

  警方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提示: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诈骗犯罪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但有些人为了蝇头小利,将自己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租售,成为不法分子转移赃款逃避打击的帮凶。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