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审核农民工资料。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我老婆马上生孩子了,我是湖北的,想早点回去。”“我是四川的,本来以为回不去了,还好有项目部帮忙办资料,马上就能回家了。”春节临近,农民工回乡心切。

  随着西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铁北京工程局西安航天基地佰邻街项目部在接到上级部门《关于项目滞留人员有序离市工作的通知》后,分批次为农民工办理返乡审批资料,确保滞留人员顺利返乡。

  项目部成立返乡服务保障组,提前摸排,了解和掌握春节期间需要返乡过年农民工的人员数量,帮助农民工进行核酸检测,办理相关手续。

  自1月16日起,项目在现场开辟绿色通道,为农民工审核、办理返乡所需离市证明、离市申请、健康码及行程码、务工证明等资料。同时,项目人员手把手教对网络运用不熟练的农民工在网上订票,帮助他们顺利抢到回乡车票,助力农民工返乡与家人团聚。

  截至1月22日,项目已有165名农民工踏上与家人团聚的归乡旅途,其余农民工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