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田珂)记者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动员组织全省各级文旅部门以及省级文艺院团、美术单位、艺术研究机构春节期间组织开展502项线上文艺活动,其中,戏曲、曲艺207项;歌剧、音乐会、原创歌曲57项;舞剧、杂技剧42项;话剧、儿童剧、诗词朗诵26项;综合文艺演出79项;美术、书法、摄影52项;非遗、艺术普及教育39项,将更好更多精神文化食粮送到广大百姓中间。

  除了线上文艺活动之外,全省文旅系统还紧扣全民艺术普及和全民阅读两大主题,依托“陕西公共文化云”及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数字平台,组织了系列公共文化活动,来丰富春节假期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