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今天(1月16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第五十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峰虎表示,虽然西安一些区域已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依旧必须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的“四早”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常态化防控措施还是要继续严格坚持下去。”张峰虎说,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区、县;重点人群定期参加核酸检测;超市、车站等场所落实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消杀等措施等等。

  张峰虎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参加每次核酸检测,尽量减少外出、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常通风、不聚集,及时申报个人涉疫信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就诊,并主动向村(社区)报备,携手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