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今天(1月15日),西安市新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西安市新城区关于在外人员返乡有关事项的通告”,全文如下:

  西安市新城区关于在外人员返乡有关事项的通告

  西安市新城区在外的乡亲们:

  2022春节将至,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了您和家人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佳节,现就新城区在外人员返乡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返乡。

  请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原则上不流动、不返乡。因特殊情况返回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相关费用均须自理。

  二、低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

  平安是对家人最深切的爱意,建议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避免路途感染风险。确须返乡的请提前联系目的地所在街道(社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不聚集、少流动。

  对亲人的思念和返乡的渴望是我们共同的情愫,今日的短暂分离是为了他日的长久相聚,衷心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在外一切安好!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节日快乐、幸福美满!

  西安市新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