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民俗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剧照。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3月24日下午,由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创意民俗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走进后宰门小学。该剧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为背景,向孩子们传递了传统文化与亲情互相交织的深厚情怀。

  后宰门小学的孩子们观看创意民俗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

  看到《二十四个奶奶》这个名字,孩子们不禁疑惑,谁有这么多奶奶、二十四个奶奶都什么样、为什么不多不少有二十四个?看完整场儿童剧,孩子们知道奶奶只有一个,但在二十四个节气轮回中,奶奶和小孙子互动的温情场面深深印在孩子脑海,引发了孩子、老师及家长们对传统文化更多的思考。

  后宰门小学的孩子们观看创意民俗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

  后宰门的老师表示,戏剧走进校园,让孩子与奇趣的民俗文化故事相遇,与传统文化和自然科学相吸,与温情的美德教育邂逅。“剧终回味,希望能给孩子和家长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大家寻到文化的蕴意和生活的美好。”

  创意民俗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海报。

  据介绍,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是儿艺优秀团队和优秀演员共同打造的一部充满生活底蕴、时代烙印和文化气息的儿童剧。通过儿童视角,用拟人化的手法展现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好奇与向往,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与敬畏,对树立少年儿童文化自信具有现实意义。此剧自2017年首演以来,在国内、外多个城市共巡演123场,荣获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