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打疫苗,抽大奖”“疫苗接种招手即停,送雨伞、矿泉水、洗衣粉……还不来打苗吗?”近日,陕西省分配给西安市的130余万剂次疫苗到达,西安562家疫苗接种点火力全开,不仅周末不打烊,还开始送福利,花式鼓励市民接种。有市民戏称,“西安打疫苗开始‘内卷’了”。

  打疫苗、送雨伞。(图片来源于网络)

  招手即停、抽奖送礼、免费机场大巴……多重好礼等你打疫苗

  天上不会掉馅饼,但打疫苗有机会。记者了解到,打疫苗,抽大奖。莲湖区红庙坡街办设置了“金钟护体”“健康卫士”“红庙先锋”等多重奖项,只要在6月28日前完成接种均由机会参与抽奖,奖品包含小米手机、电动车、液晶电视、食用油等。长安区韦曲青城社区拉出打第二针新冠疫苗可以抽电动车横幅,现场还摆放了很多带有奖字的电动车。此外,还有社区打疫苗送鸡蛋、送洗衣粉、送雨伞……

  打第二针新冠疫苗参与双重抽奖。(图片来源于网络)

  自6月23日起,乐华恒业欢乐世界开展“打疫苗,抽奖送门票”活动。凡在泾河新城各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凭当日接种信息均可获得抽奖机会一次。奖品包含,欢乐世界入园名额、温泉乐园入园名额、《秦汉风云》观演名额、园区小礼物等。6月23日-6月28日在泾河新城各接种点接种疫苗,还可享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成人门票、免费登崇文塔、免费简餐等好礼。

  郭杜疫苗接种招手停。(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从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为方便辖区居民更好的接种新冠疫苗,曲江新区现提供疫苗接种摆渡车6辆,5辆负责辖区内“招手即停”服务,1辆固定点W酒店可提供大型团体接送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好的疫苗接种服务。长安区郭杜社区也推出了招手停疫苗接种车。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疫苗接种信息。(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有志愿者举着标语,写着在机场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的旅客可以免费乘坐大巴回西安。

  (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内卷”开始了!疫苗打起来

  针对这些花式鼓励,有网友表示,“这活动力度,柠檬树下柠檬果,疫苗快快打起来!”

  网友“糖宝不吃糖包”:东南社区北关医院送洗衣液、灭蚊灯、保温杯,路远或者行动不便者可以上门接送,每天还会打电话通知居民来接种第二针疫苗。

  网友“呆梨挥白旗”说:我们小区和对面小区每天都在放喇叭,一个送遮阳伞,一个有机会抽电动车,声音此起彼伏。

  (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清梦想城”说,“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木兰无长兄,家有无车架,如何打疫苗,忧心急如火,不知如何好。木兰心莫急,不必为此忧。街办服务全,电话免费接。”我们小区已经从简单宣传到作诗写赋了。

  网友“艺术”则表示:草率了,打早了、打早了,感觉自己亏大了,现在就催促身边没打的去接种疫苗抽奖领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