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千载烽烟散尽古塞上。

  云卷云舒,万种风情孕育新榆阳。

  跨越历史的维度,在我们面前依稀展现出古往今来多少慷慨壮烈、奋发图强的画面。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活的人们,不管是过去还是在未来,都为它的繁荣昌盛作出不懈努力。悠久的历史、富饶的资源、星罗棋布的文物古迹和大漠、长城,点点滴滴都彰显出榆阳和其他地方的不同。我们缅怀过去,我们期待未来,我们更珍惜当下。

  ——这就是,榆阳!

  秋高气爽聚塞上,能源富饶映驼城。

  9月5日上午9时,2018年清爽榆林•大美榆阳•“能源之都”杯国际华人友好城市篮球邀请赛开幕式在榆林体育馆内隆重举行。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榆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军,榆阳区人大主任高生耀,榆阳区人大副主任张崇厚,榆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倪志茂,榆阳区政协副主席朱喜堂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广场舞《爱我中华》、独唱《梦中的兰花花》《一对对鸳鸯水上漂》、拉丁舞、动感啦啦操、合唱等文体节目表演为活动增加了别样的激情与活力。

  大赛由榆阳区体育训练中心、榆阳区煤炭局、榆阳区旅游外事侨务局联合主办。竞赛组别设男子壮年组、40岁—55岁组、55岁以上组三个组别,最高奖金50000元。

  本次大赛通过以球会友的方式,旨在增进与“一带一路”经济带国家与地区的文化交流,扩大榆阳“能源之都”对外知名度,满足人民体育文化生活需求,提升篮球运动水平,带动榆林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架起海内外顶级体育团队与榆林文化体育活动合作交流的桥梁,推动体育产业、体育旅游业良好发展。

  据了解,本次赛事范围最广、规格最高,为国内外篮球爱好者搭建起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

  大赛为期5天(9月5日至9月9日)来自新加坡、蒙古国、菲律宾、马来西亚以及港澳台等8个国家3个地区的35支篮球队进行激烈角逐。

  届时2018年清爽榆林•大美榆阳•“能源之都”杯国际华人友好城市篮球邀请赛闭幕式于2018年9月9日下午8:00在河滨公园水上秀坊举行。

  闭幕式上,领导致闭幕词后将由裁判长宣读比赛成绩并颁奖(颁奖顺序:国际华人友好城市友谊奖-道德风尚奖-团体奖:老年组-中年组-壮年组)

  并且邀请各位观看闭幕式晚会演出

  1、开场舞:《鼓舞神州》 表演者:陕北美唯舞团

  2、独唱:《高楼万丈平地起》、《上一道道坡坡下一道道梁》 表演者:周淋

  3、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天堂》 表演者:朝格吉乐图

  4、小品:《借婆姨》成才团队

  5、独唱:《兄弟干杯》 表演者:赵建军

  6、现代舞:《激情之夜》表演者:陕北美唯舞团

  7、独唱:《长调情》表演者:乌日罕

  8、独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九儿》表演者:常艳妮

  9、马头琴合奏:《万马奔腾+呼麦表演》 表演者:鄂尔多斯市马头琴乐团

  10、合唱:《超越梦想+相亲相爱》

  比赛精彩回顾

  “本次比赛为推动榆阳区竞技体育蓬勃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合,注入了巨大的活力,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了增长见识、开阔眼界的难得机会,它必将有力助推全市、全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榆阳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宣传榆阳、榆林乃至陕西的一张新名片”。榆阳区副区长倪志茂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