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3月29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地区综合改造PPP项目暨高铁寨汉墓遗址公园项目开工仪式在凤城八路和贞观路十字项目地举行。西安市未央区委书记汪文展宣布项目开工,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建各有关单位领导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智峰说,徐家湾项目作为国家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国内第一个被国家部委认可的城市综合建设类PPP项目,备受瞩目和期待,高铁寨汉墓遗址公园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徐家湾地区综合改造项目正式扬帆启航。

  西安市未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梁晚晴表示,未央将举全区之力做好“店小二”、当好五星级服务员,全力支持徐家湾地区综合改造。希望社会资本方充分发挥行业领先优势,统筹国内外高端优质资源,积极引入创新元素和智慧因子,把徐家湾地区综合改造PPP项目打造成为国内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示范标杆,成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典型范例。

  据悉,高铁寨汉墓遗址公园作为徐家湾地区综合改造项目的切入口,项目北临凤城八路,西邻贞观路,东临徐家湾南村,占地面积33.82亩,其中墓冢占地12亩,另有凤城八路临街绿地6.7亩,本着遗址保护、亲民绿色的主旨,打造“汉陵绿意,长安汉韵”的主题景观带,以时代气息的场地空间,演绎服务市民的口袋公园功能。

  编辑: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