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何咏辉 罗志远?)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不少人都已经准备好了过年的年货,买好了回家的车票。有人开玩笑说,西安人手里拿着两样东西心里才踏实,左手火车票,右手刘纪孝。这不,刘纪孝家的腊牛羊肉店外又排起了长队。

  每到过年前,西安人总会念叨着一句玩笑话,“左手火车票,右手刘纪孝”,这说的就是西安回民街的特色小吃腊牛羊肉。今天一大早,记者来到了回坊上的刘纪孝腊牛羊肉店。和往年一样,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远远望不到头。

  顾客刘先生:“我是从外地来这儿工作的,我听说这家刘纪(孝)比较有名,所以特地来买的。”

  顾客张阿姨:“我早上,我早上六点钟。”

  记者:“早上六点钟就过来了?”

  顾客张阿姨:“对啊 。”

  记者:“一开门就来这儿排队了?”

  顾客张阿姨:“开门就在这儿排着呢,你看到现在才排好,哎呀,十一点了。”

  记者:“排了几个小时?”

  顾客张阿姨:“排了五个小时。”

  经常光顾这家店的老食客告诉记者,每到年前,这里天天都会大排长龙,排队七八个小时是常事,要是来的晚点,排队排到一半,肉全都卖完了,就只能空手而归或者换别家买。不过即使这样,也挡不住前来购买食客的热情。

  记者:“站了一早上什么感觉?”

  顾客巨先生:“站的我腿都麻了,挺冷的,然后今天早上六点半就过来了,然后比较早,因为去年来的时候这边肉已经卖完了,我白跑了一趟,第二天来我要的那个又没了,然后我今天就过来的比较早,六点半就过来,排到现在,把肉买了。”

  顾客王先生:“四千块钱的。”

  记者:买了四千的,买这么多?

  顾客王先生:“嗯。”

  记者:“怎么买这么多?”

  顾客王先生:“因为家里人多、朋友多、亲戚多。”

  记者:“有的还给朋友送一点?”

  顾客王先生:“对对对。”

  记者:“给外地的亲戚邮吗?”

  顾客王先生:“邮,有北京的,天津的两个地方。”

  记者:“师傅这一早上咱这儿卖了多少斤肉?”

  刘纪孝腊牛羊肉店店员:“这记不清楚了 。”

  记者:“根本数不过来?”

  刘纪孝腊牛羊肉店店员:“嗯,数不过来,就是,太多了。”

  这一盘接一盘的腊牛肉,一块块用油纸包好,装袋,再由人们带向东南西北,带给远方的亲人尝一尝。有人说过年回不到西安,但吃了腊牛肉就像又尝到西安的味道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