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网友提供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快过年了,如果有人敲您家的门,自称西安秦华公司入户检查天然气,您还真别不信,西安秦华公司已启动三年未入户专项安全检查。

  据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及时发现、控制和消除用户家中的安全隐患,春节期间秦华公司三年未入户安检工作将不“放假”,考虑到春节期间大部分人会回西安过年,安检人员将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上门入户检查。届时秦华公司会提前在三年未经过检查的用户比较集中的小区张贴入户安检通告,如果您家天然气三年没有接受安全检查了,请留意小区通告,家中务必留人配合安检。若您再次错过了此次专项检查或是在房门上发现了安检人员留下的《到访不遇卡》,可按照卡片上面的提示内容,拨打96777预约安检。同时对于长期外出的用户,一定要关闭表前阀。绝大部分的隐患来自于连接灶具和管道的胶管部分。建议用户更换不锈钢金属软管,耐腐蚀、抗老化、防鼠咬,使用时间长,使用更安全。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提醒广大天然气用户,谨防“李鬼”冒充西安秦华安检人员,假借入户检查向用户兜售、推销所谓的报警器、安全阀、节气阀等。秦华公司的安检人员上门会身着统一的蓝色工装,工装口袋上印有“西安秦华”字样;佩戴统一工牌,工牌上标明安检人员的姓名及工号;手里会持有专业检漏仪及有该用户详细资料的平板电脑;秦华公司的入户安检为免费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