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李岩 宋洁 通讯员 屈亮)7月23号下午6点左右,在商洛市商州区构峪收费站附近的环城北路路口,一辆拉满木地板的半挂车直接冲下河道,车辆损毁严重。因为河道没水,车头位置的驾驶室埋在河道里,两名司机被困出不了驾驶室,其中一名女司机腿部受伤,情况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后,商洛市商州消防中队官兵、交警和120急救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副驾驶被困司机很快从驾驶室逃出,而主驾驶的女司机救援难度比较大,双腿被死死卡在车底部动弹不了,情况十分危险,一旦处置不当,后果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商州消防中队指导员李沣谕果断下达行动命令:“消防官兵先对驾驶室内杂物进行清理,并将方向盘拆除,扩大救援空间“。

  由于被困的女司机在主驾驶位置紧贴地面,双腿死死卡在了工作台下,驾驶室严重变形,无法开展救援工作只能等待吊车。在吊车到场后,将事故车头缓慢进行起吊后,消防战士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剪等工具将救援空间慢慢的扩大,被困司机双腿才慢慢松动。两名战士在一边扩大救援空间的同时,另几名消防战士将被困司机往外拉,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紧张救援,被困女司机在晚上8点被成功救出,因左膝盖受伤严重,很快就被转至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这辆半挂车是从湖北开往西安运送木地板,途径商洛市区环城北路,因为不熟悉路况,速度可能较快,而在出环城北路路口往构峪收费站方向右拐时,出现刹车失灵才导致了这起事故。副驾驶男子告诉记者,主驾驶的女司机是他媳妇,当行驶到快出环城北路路口时,刹车失灵半挂车就冲到了河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