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靳枫 冯玄) 今天(4月9日)早上八点,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迎来了34位病人。他们的症状统一为上吐下泻,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院方紧急召集专家会诊。经过治 疗,34位病人中的23人已无大碍,剩下11人留院观察治疗。那么,这些病人为何会上吐下泻呢?

  今天下午,记者在西安市中心医院见到了正在输液的大学生小王。小王告诉记者,他们是安徽工程大学的学生,四月初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行80余人来到西安学习。整个过程一直很顺利,原本计划今天中午一点离开西安返回学校。没想到就在准备离开西安的当天遇到了麻烦。

  记者:“你们是从哪里来西安的?”

  大学生小王:“安徽芜湖。”

  记者:“是学校的学生吗?”

  大学生小王:“是的。”

  记者:“你们现在一行多少个人有不适的症状?”

  大学生小王:“现在吗?”

  记者:“就是今天早上?”

  大学生小王:“一半吧,30多个。”

  事发后,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了统计,截止今天上午共有34名学生身体出现异常。经过医生的治疗,其中23人已经出院,医院目前还有11人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大学生:“两个班一起,80个人过来,今天大概有30多个不到40个人呕吐或者肚子疼拉肚子,还有人发烧,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昨天吃饭有问题。”

  记者:“昨天是分开吃的还是?”

  大学生小王:“昨天中午的午饭是一起吃的,晚饭是大家自己吃的。”

  大学生:“午饭就是一些鱼还有蔬菜。”

  记者:“那你什么时候才感觉不适的?”

  大学生小王:“夜里12点吧。”

  经过医院诊断,他们的病情属于食源性疾病。而据学生们说,昨天中午大家是在一起吃的,但昨天晚上又是各自在不同地方吃饭的,因此身体不适究竟和午饭有关还是晚饭有关,还有待调查。

  西安中心医院主治医师:“八点半陆续过来的,没有需要住院的我们就留观了,有几个拉肚子、腹泻,比较重有脱水的,我们已经上报卫生局了,卫生局已经派药监局和疾控中心的人都来过了。”

  接到报告,西安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赶到医院进行了调查,同时,工作人员前往学生曾经就餐的太乙路某温泉酒店和环城路上的一家川菜馆进行了食材取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