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凌晨1时许,朱雀门外大学东路路口一民房内发生一起疑似煤气罐气体泄漏引发的爆炸事故。爆炸造成民房围墙倒塌,7人受伤被紧急送医,其中两人伤势较重。

  事发地点旁边一家商铺老板说,晚上正在营业时他听到爆炸声后就赶紧跑了出来,但因为发生爆炸的民房在大学东路内一小巷道内,所以并没有观察到有什么异常。之后又听到楼上有人喊“救命”,同时有几名受伤的年轻人从楼上逃出,才得知出事了。随后,大家拨打了报警电话。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生爆炸的民房周围已被民警围挡,围挡区域内一个煤气罐罐体发黑。爆炸后,民房三层东侧外墙被炸出一个大洞,大量砖头从楼上坠落,几乎将通往巷道入口不到两米宽的路堵住,从发生爆炸的外墙看,还有近半米的砖瓦和窗框向外倾斜严重,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现场提醒过往市民加快脚步。爆炸民房西侧一排沿街商铺的正常营业也因此受到影响。

  在爆炸发生的民房隔壁,相距事故房屋紧隔一条窄巷道的住户说,突发爆炸时,他们一家已经入睡,睡在距窗边较近的女儿被爆炸声惊醒。从邻居被炸破损的窗子看出去,爆炸房间不仅墙体倒塌,就连房间内的架子床也因冲击波倒在房间内。

  据附近住户说,发生爆炸的民房内居住着附近一饭店的员工,为员工宿舍。“有两间房,一间住了三名女子,另一间里有4名男子,发生爆炸的房间是4名男子居住的房间。”

  120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将房间内受伤的7名人员均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有两人受伤比较严重,好像是爆炸后烧伤了皮肤,剩下的几名受伤者伤势好像都不重。”附近一目击者回忆说,伤者均被送往省人民医院救治。

  房间内7人不同程度受伤。据街办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此次爆炸造成3女4男7人受伤,其中三名男子为装修工人,一男子为饭店的厨师长,三名女性均为饭店服务员。昨日中午,记者了解到,省人民医院收治了三名男性伤者,其中一名男子严重烧伤,另一男子双手烧伤,还有一名男子骨折。其余的一男三女因伤势较轻已经出院。

  据在医院就医的一名伤势较轻的男子说:“晚上在房间里喝酒了,后来房间内有一人点了一根烟,突然就发生爆炸了。”他说,房间内有一个煤气罐,他们平日就用这个煤气烧热水,爆炸可能与煤气罐气体泄漏有关。目前,受伤人员中3男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爆炸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