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驾考报名交了8000元包过费 拿到的却是假驾照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安徽的陈女士经朋友介绍在西安的一个驾校报名点报了名,对方承诺交8000元包过、三个月拿到驾照。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陈女士几经周折虽然最后拿到了驾照,却是个假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西安南郊记者见到了陈女士的朋友沈先生,他告诉记者,2014年8月,是他介绍陈女士在西安杜城村一个驾校报名点报的名,当时,报名点的负责人说是有一个VIP包过班,交8000块钱包过,并且三个月就可以拿到驾照,由于他也是经朋友介绍,没多想就直接交了钱。

  陈女士朋友沈先生:“这个(负责)人呢也是一个朋友介绍的,说这个驾校过关率比较高,因为他自称自己有一定的关系嘛。说你考试压个线或者什么一些简单问题可以处理掉。而且当时推荐的是报这个VIP班。VIP班就是费用高一点儿,但是省的来来回回补考了,考虑到不用来回路途折腾麻烦,所以当时就信他的报这个VIP班,8000元。他说这个班呢,就是一次性通过,过来考一次就一次性通过。”

  沈先生说,报完名后,陈女士曾先后几次来西安参加体检和考试,然而,她参加的考试和别人却不一样。

  陈女士朋友沈先生:“安排了大概三次嘛、四次,都是安排送到他那个分校,然后莫某带她去考场的。她说莫某安排她在考场门口签个字,就没有进考场。”

  对此,沈先生和陈女士都没多想。可让他们着急的是,考试完后,陈女士一直没能拿到驾照,对方承诺的三个月也被一拖再拖。直到今年的10月份,陈女士终于拿到了驾校报名点寄给她的C1驾照。可在11月底,陈女士在安徽老家处理交通违法记录时,却被告知所持驾照是假的。

  陈女士:“我和我老公一块去销违章,那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你这个证是假证。”

  得知这个消息后,沈先生说他也很吃惊。在11月28号,他曾找到报名点的负责人莫某。

  陈女士朋友沈先生:“他说有可能是在外地,信息没有录上,说你给我一个礼拜的时间,当时我们也信了,因为都在上班,也比较忙,就给他一个礼拜的时间,一个礼拜他就一直再推脱,打电话他就不接了。在这期间,我就去了一趟,就发现他已经搬离了,而且,他之前给我留的电话已经停机了。”

  驾校报名点搬离,负责人联系不上,无奈之下,沈先生就找到了驾校总校,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沈先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根据报名点悬挂的标有“城南驾校”字样的宣传板以及入学须知、学车流程等,沈先生找到了城南驾校总校。城南驾校总校办公室主任张文锋告诉记者,他们驾校查不到任何有关陈女士的信息,沈先生提供的缴费收据上的财物专用章以及报名点宣传板上所标的也都是“西安市城南驾校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这和他们驾校的信息是不符的。

  西安城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文锋:“我们驾校没有这个学员报名的任何资料和档案,也没有这个学员的任何考试信息,也就是我们驾校就没有这个学员。票据不是我们驾校的票据,第二,票据上盖的印章也不是我们驾校的印章。他这个印章上写的是“西安市城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那我们的印章是‘西安城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

  张文锋告诉记者,沈先生所反映的报名点并不是他们的报名点,也没有西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核发的报名联络点备案登记证。报名联络点的负责人莫某虽然曾经在他们驾校的报名联络点工作过,但后来离职了。

  西安城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文锋:“这个人,当事人是在2013年的10月份到年底的时候,曾经在我们驾校是一个招生人员,因为杜城村的拆迁我们把这个门面就撤了,撤了以后,他就离职了。”

  同时,张文锋表示,他们驾校怀疑莫某等人涉嫌假借他们驾校名义私刻公章,私设报名点,伪造假证。针对此事,他们已准备向辖区的公安机关报案。

  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驾管科了解到,车管所的系统里并没有陈女士的报名信息和驾照信息,她所持的盖有“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驾照也并非他们核发的。同时,记者从西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了解到,正规的驾校报名联络点必须有统一的门头标识,明确写明“XX驾校报名联络点”字样,报名联络点必须在办公区域明显位置悬挂《西安市驾培机构报名联络点备案证》、工商、税务部门相关证照以及《收费公示表》等。然而,沈先生所反映的驾校报名联络点,在西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根本查不到相关的报名联络点备案证等信息,也没有“西安市城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这个驾校,负责人莫某也没有教练员资质。针对此事,沈先生和陈女士已决定到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