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安一小区饮用水砷严重超标 300多户用水成问题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西安北郊一小区业主委员会贴出了一份该小区生活用水水质检测报告,报告显示小区饮用水中砷含量和氟化物严重超标。这小区好端端的为何要检测水质?这些超标物又会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

  今天(10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未央区华宇陶苑居小区看到,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不少业主,正在小区的广场上和小区物业经理理论。见 到记者的到来,业主们的情绪非常激动。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今年9月19号,一些业主发现自家的饮用水有异味,在要求物业公司提供水质检测报告未果的情况 下,9月28号,业主们自发委托西安一家环境检测公司对小区内的生活用水进行检测。

  小区业主:我们大家那天晚上突然发现水里有味道,好多人刷牙就觉得恶心,一闻的话都是汽油味,物业说是他们给下边架子刷漆了,串味了,但是我们就觉得不放心。前天,10月8号,正式出了最终的水检(结果),就是砷超标,超过183%,然后还有一个氟超标。

  据了解,氟是人体必须元素之一,人体缺少氟就会患龋齿病,但是体内含量过多就会引起病变,如骨质疏松、骨膜增生等。而砷,俗称砒,是一种非 金属元素,此元素剧毒,且无色无味。砷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以及皮肤黏膜进入体内。人体长期摄入砷元素会慢性砷中毒,一般经过数十年后发病,主要表现为多 发性神经炎。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于1980年将砷正式确认为人类致癌物,它可引起皮肤癌、肺癌、肝癌、膀胱癌和肾癌等。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自2012年年底交房至今,居住了300多户业主,一想到自己可能喝了近4年“毒水”。一些业主表示自己身体出现的一些不良反应也许就是跟这水质有关。

  小区业主:我们全家人现在掉头发掉得特别厉害,完了浑身痒。

  小区业主:我现在脖子上出了一些疹子,痒得受不了,是这近一二年开始出现这个问题,总之发现水出了这个问题,我现在也有怀疑。

  一些业主告诉记者,小区里居住了不少孩子和孕妇,因为怕留下后遗症,连澡也不敢给孩子洗了。

  小区业主:这个孩子,我们顾虑太多,不敢给他们洗澡,就怕十年二十年,万一三年五年,娃得了病,说了不好听的,得了皮肤癌这些疾病,找谁去?谁处理?你看我们现在敢给用吗?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