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荔冬枣枣农提升质量有新法 过去躲着卖现在大声叫着卖

  陕西省大荔县赵渡镇鲁安村农民卞小虎有10余亩大棚冬枣,往年,因为果面品相较差,都是躲着卖或晚上卖。今年,卞小虎冬枣一上市就摆在大街上叫着 卖,均价达到6元一斤,收入23万元。是什么原因改良了卞小虎冬枣的卖相?卞小虎称:是一种叫绿颖的矿物油“洗”亮了他家的冬枣。

  大棚冬枣,是陕西省大荔县特色产业之一,全县冬枣面积达20万多亩,年产约30万吨,产值30亿元。由于采取大棚种植,其冬枣比我国同一纬度的其他地区提前一个月上市。

  然而,由于大棚内积温较高,病虫危害严重,红蜘蛛、蚧壳虫、粉虱等病虫害严重,影响着冬枣的品质。用化学农药防治病虫害,不仅一年比一年效果差,抗药性一年比一年严重,而且给冬枣带来农药残留,广大枣农苦不堪言。

  为提升冬枣品质,确保果品无公害无农药残留,自2014年开始,有关部门引进食品级农药韩国SK矿物油——绿颖,在冬枣产区进行试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