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讯(记者 熊玺)李平(化名)和王岩(化名)是熟人,因为需要李平向王岩借了约20万元,2015年1月10日两人约定来银行还钱,结果李平的媳妇当场一口吞掉了欠条,王岩傻眼了……。

  媳妇吞掉欠条

  1月10日上午9时许,市民万先生路过西安市友谊路上的一家工商银行门口,看见一位先生拽着一位女士的包。万先生说:“当时那位女士说‘你拽我包干什么?’拽包的男子说‘你吃掉欠条,我能不拽你的包吗?’就这样两人在银行门口大声争执着,他俩的争执引来路人的围观。不知情的围观者有的还谴责那位拽包的男士,最后才搞清了缘由。

  原来这位男士名字叫王岩,那位女士的老公名字叫李平,以前因为李平急需要钱向王岩借了19万多块钱,李平也给王岩打了一张欠条。最近王岩着急着用钱就催促李平还钱,今天早上约好在这家银行来取钱还钱,结果李平没有来而是他媳妇来,在看欠条的时候李平一口将欠条吞进了肚子里。王岩当时就傻眼了,看着自己的欠条没有 了就拽李平媳妇的包,两人就这样争执了起来。”

  民警安抚他们激动的情绪

  两人越吵声音声音越大,情绪越激动,最后拨打了110报警,西安市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两人带回了派出所,民警询问了事情的缘由,这是经济纠纷不属于刑事或者治安案件,不属于公安管理,但是两人的情绪非常激动,民警只好给他们做安抚工作稳定两人的情绪,以免发生意外。后来,在民警的安抚下两人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双方打电话叫来了律师才离开派出所,准备去法院打官司。

  律师:可能要不到钱了

  听到这样事情市民都觉得很稀奇,有的建议去证据,有的建议去打官司,有的直接建议当时带着女士去医院解剖取出欠条……出了这样事情该咋办呢?陕西尧普律师事务所的同志杰律师说:“任何情况下人权都要大于财权,所以绝对不可以带去做解剖,那样做事犯罪。这事情确实比较稀奇,要是本案中的女士否认自己吃掉了欠条,王岩要是找不到证据能证明这位女士吃的就是欠条,而且要能证明欠条上面的欠款数据,那么王岩只好自认倒霉就要不回自己的钱了。

  如果王岩能找到证据能证明这位女士吃的就是欠条,而且能证明欠条上面的欠款数据,例如银行的监控录像刚好录下这一幕,还有欠条的内容,这样的话王岩就能要回自己的钱。而且,吃掉欠条的这位女士或涉嫌诈骗罪。

  许多市民会说找证人,这种情况下只有单纯的证人,法律效力是很弱的。 这种事情以前没有碰到过,只见过有人在法庭上吃掉欠条,但那是要承担毁灭证据罪的。就本案来看,王岩很难要回自己的欠款,因为举证的难度太大,所以提醒市民要保管好自己的欠条、借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