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护城河女子跳护城河

  一名30多岁的女子在“双11”期间因为网购过多和丈夫发生争吵,一气之下想不开,跑到护城河轻生。幸亏及时赶来的民警不顾河水冰冷,将她从水中救起。 11月12日凌晨5点多,一名30多岁的女子坐在西安含光门外东侧护城河桥上的栏杆上,双脚悬空。路人一看情况不对,打电话报了警。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 出所接到报警后,教导员王德胜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名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为了不刺激到她使她做出过激行为,王德胜负责劝说,梁景荣、朱毅从其背后靠 近,准备随时施救。怎奈这名女子一句话也听不进去,反而纵身一跃,往河中跳去。其中一名民警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她,谁知这名女子拼命挣扎,最终还是落入 了护城河中。

  民警赶紧用手电照向水面,搜寻女子的踪迹,还好这名女子落水并不远,正在水中挣扎。民警朱毅一看,顾不上天气寒冷河水冰凉,连衣服都没脱,从十米多高的桥 上跳进河中。在另两名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落水女子被拉上了岸,立即被早已等候在旁边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由于抢救及时,落水女子并无大碍。

  经查,这名女子姓王,今年39岁。记者在西大街派出所见到她时,她一直低着头。她说,“双11”那天,在网上买了不少东西,丈夫看不下去,两人就为此吵了起来。吵完架两人平静后,就叫了几个好友一起去KTV唱歌。

  他们从 KTV 出来已经到12日的凌晨2点,走一路吵一路,最后王女士的丈夫提议打车被其拒绝,丈夫一气之下自己打车回家,将王女士一人留在路上。王女士越想越气,就想着跳河轻生。多亏民警不顾一切跳进河里救了她,她清醒过来,也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民警朱毅,是个实打实的“旱鸭子”,根本不会游泳。他说:“当时情况紧急,哪来得及管河水深浅呀?人命最大,就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

  本报记者王梅实习生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