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讯(郭浩 记者 严文辉)“警察叔叔,我们被抢劫了!”10月7日中午12时30分许,公安新城分局自强路派出所接到三名少年(李某、路某和彭某)的报警求助。原来当天早晨,这三名十三四岁的少年结伴到大明宫遗址公园游玩,正当三人行至大明宫东门附近时,突然被打扮入时的两男三女叫住。五名少年和他们的年龄相仿,五人恐吓他们交出身上的钱。三位少年瞬间被这几人吓住了,乖乖交出了随身的书包,这两男三女将包里的东西一股脑全部倒在了地上,左挑右拣从中找出了一个充电宝,翻出来35元钱,还有一架小遥控飞机后离开了。

  接到报警,自强路派出所民警和巡逻警力迅速出警,民警带着三名未成年受害人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内,找到了抢他们财物的五名少年。于是民警将五人带回所里进行调查,经审查得知,其中的李某没有参与抢劫行为,而王某、巨某、李某、赵某四人对其抢劫受害人一事供认不讳,同时四人对抢人财物一事竟不觉是犯罪,因该四人年龄均未到14周岁,不负刑事责任,自强路派出所于10月22日对上述四人采取收容教育。

  随后几人在西安市救助站收容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