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篇文章,“11月6日晚上9点半左右,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百名护校队学生在学校围打一名本校学生,没有一名老师或校领导上前制止,且该校护校队殴打学生的事件,已不是一次两次,而领导对于护校队打人事件都是睁眼闭眼!”文章中并没有写明被打学生的姓名,只提到了铁工某班。

  昨日,记者来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铁工某班。关于此事,据陕铁院宣传部郑部长讲,11月6日21时40分,学院护校队员学生苏某某正带领30多名新队员在高新校区4号公寓外巡逻,路过的党某故意乱喊口令,苏某某上前制止党某,党某不服,随后双方发生口角,党某并打电话叫来本班部分同学,致使双方矛盾激化,互相推搡、扭打,引学生围观。

  接到报告后,保卫处值班老师迅速带领3名内保、学生所在系辅导员立即赶到现场,制止了双方行为,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劝解和安抚,对护校队成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向党某某进行了道歉。最后决定将党某某由所在系辅导员领回,交由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批评教育,护校队队员由保卫处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加强管理。目前,学院已将该事件上报省教育厅,并在教育厅官方微博和学院官网上作出了说明。本报记者赵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