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现在很多长途客车上都安装了车载电视,帮助乘客在旅途打发无聊。可在咸阳上学的女学生小高在乘坐返回西安的长途车车载电视上,竟然看到了让她面红耳赤,尴尬不已的画面。

  11月7号上午,小高像平常一样,在咸阳文林路坐上了一辆长途车准备返回西安。可坐上车之后,她就发现有些不对劲儿。

  乘客小高:上车之后,就发现他(司机)在放电影,看到那个画面比较不堪入目,声音也比较大。车上有挺多人的,车都坐满了,我就觉得挺不可思议的。我大概是十点多上的车,十一点左右下的车,我一直坐到城西客运站才下来的,这期间就一直在放。

  小高说,当时车上还坐着不少女乘客,看到车上的车载电视竟然播放淫秽视频,都觉得非常尴尬,可是司机和售票员却显得很淡定。

  乘客小高:他们都没有任何反应,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司机在很正常地开车,售票员在很正常地卖票。

  由于当时非常尴尬,小高走的匆忙,没有记下那辆车的车牌号,只记得是在西安城西客运站下的车。随后,记者也来到了西安城西客运站,工作人员 表示,由于从咸阳方向开往西安的车次太多,而小高提供的照片又缺少有效信息,因此他们也没有办法找到当事车辆调查核实此事。不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 客运站的规定,站内车辆统一播放的是安全宣传视频。虽然一些司机也会自己下载视频在车上播放,但他们早就明确规定严禁播放含有色情、暴力的视频和影片。对 于此事律师表示,按照我国法律规定,淫秽物品包括具体描写性行为或露骨宣扬色情淫荡形象的录像带、录音带、影片、电视片、幻灯片、照片、图画等。在长途车 上向乘客播放淫秽视频的行为已经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

  西安泽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崔忠耀:《刑法》上有一个罪名叫传播淫秽物品罪,只要他播放的属于淫秽视频,在公共场所,长途车上传播开了,就已经构成犯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