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通讯员 郝黎俊)假扮尼姑,以帮忙作法消灾为由诈骗平利县城一老人十二万现金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杨某在乘火车逃跑时,在安康车站进站时被我处民警查获。

  据警方介绍,2014年10月22日,平利县城60多岁的老人孙某在家看门时,有两个尼姑前来家中化缘,期间两人在孙某家停留后,称她们通过观察气色发现孙某的孙子将有大祸临头。

  出于对孙某的感谢,她们可以免费帮忙作法延后灾祸时间。作法完毕后,两尼姑又称孙某及其家人还需到山西五台上烧香祈祷,才能完全消灾避祸。因地方遥远,两人又称只要孙某拿出表示自己诚意的香火钱,两人可以代办此事。

  被蒙蔽的老人于是将家中所有的现金共计十二万元拿出交给两人。不久后该事被孙某的家人发现后向警方报案,经过缜密侦查,平利警方发现安徽枞阳人周某、杨某有重大嫌疑,遂对其网上追逃。

  11月4日,周某、杨某在安康车站乘车时被例行查缉的安康铁路警方查获。经讯问,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周某交代,自己在老家安徽枞阳因赌博欠了十几万的高利贷,难以还上,便和同乡筹划在外假扮尼姑,利用道具作法骗取他人钱财。

  目前,两人已被移交由地方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