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家住西安市户县草堂镇的一位村民向我们反映,11月9号上午,她的2岁大的孩子在家门口玩耍时差点被人偷走,幸亏被邻居发现及时,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来看报道。

  在西安市户县草堂镇宋西村,记者见到了险些被人偷走的小女孩小雪和她的奶奶,一想起昨天上午的事情,小雪的奶奶还心有余悸。

  小雪的奶奶:“昨天是我在家包饺子呢,她爸把门闭着,娃把门开开,娃刚走到那(门口),这过来个车,一个女的过来赶紧把娃抱上,等会出来个人(邻居),一个老婆儿出来了,那女的抱着娃问谁家娃,(老婆儿)说是俺娃,那女的赶快把娃一放,我赶紧(从家)往出跑,那车就跑不见影了。”

  小雪的奶奶告诉记者,幸亏邻居家的老太太在她家串门,当时正好从她家出来,娃才没被抱走。随后,记者找到了这个老太太,她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十点多,和那个女的一块的还有一个男的。

  西安市户县草堂镇宋西村村民:“有个女人我以为是她家的亲戚呢,我刚出来,那女的把娃搂怀里,她说谁家娃,我说俺娃,那个男的看着不对劲儿,说是咱走。”

  记者:“当时车上有几个人?”

  西安市户县草堂镇宋西村村民:“两个人,一个黑衣裳一个红衣裳。”

  记者:“穿黑衣裳的是男的?”

  西安市户县草堂镇宋西村村民:“男的。”

  记者:“这个车是什么车?”

  西安市户县草堂镇宋西村村民:“小车。”

  这位村民告诉记者,由于事发突然,当时并没看清车牌,只知道是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同时,在不远处休息的一位老太太也看到了当时的情形,而且还依稀记得那个女子的外貌特征。

  西安市户县草堂镇宋西村村民:“我这么大的个子,有个四十来岁。”

  记者:“穿个啥衣服?”

  西安市户县草堂镇宋西村村民:“红的,红的是个外套,穿一个黑裤子,烫发头。”

  小雪的奶奶告诉记者,小雪的爸爸妈妈开了个餐馆,平时都由她照顾孩子,一直都很小心谨慎,这件事情让她和村民们都很担心。

  小雪的奶奶:“后怕嘛,要是娃被人偷走,我就不得活了。”

  西安市户县草堂镇宋西村村民:“看娃也就紧操心,娃也在街道浪呢,也都在门前浪呢,浪呢也没见过这种事情。”

  记者发现,离小雪家几十米远的地方就有一个私人安装的监控摄像头,这会不会记录下当事车辆的信息呢?但当记者提出查看当时的监控时遭到了主家的拒绝。目前,当地派出所表示已经着手调查此事。同时,记者发现,在村里,由于不少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只留下老人照顾小孩,一些孩子还时常一个人在街上玩。我们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注意看好身边的小孩,不要因一时疏忽,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