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反馈情况已全部向社会公布,涉及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10个省区市和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一汽集团3个单位。

  巡视组的反馈结束,随即而来的就是各个地方的整改。根据公开报道,记者盘点发现,截至昨日发稿时止,至少已经有河北、四川、江苏、陕西、广西、西藏、黑龙江7省份为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召开会议。

  记者注意到,所有落实整改工作会议上,各地省(市、自治区)委书记均出席会议,多省份提出要将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作为当前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江苏、西藏两地还专门成立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整改落实。各地重视江苏第二天下达整改任务

  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共包括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10个省区市。近期,中央巡视组陆续向上述地区、单位反馈巡视意见。

  对于巡视组通报反应最迅速的是江苏省。10月30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江苏反馈了意见。第二天上午,江苏省委就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江苏省委常委会研究提出了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将巡视组提出的4个方面主要问题分解为23项具体整改任务,逐条明确责任单位。常委会要求各专项小组将于12月20日前向省委报告分工任务的整改落实情况。

  各地对于巡视组反馈情况都很重视,截至目前,已经有7个省份为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召开会议,均是地方“一把手”出席。

  分工细致江苏、西藏一把手督战

  对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各地均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工作。

  江苏和西藏还专门成立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10月31日,江苏省委决定专门成立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书记罗志军任组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委副书记石泰峰任副组长,其他省委常委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四个专项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改专项小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整改专项小组,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整改专项小组,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工作整改专项小组。

  西藏自治区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陈全国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严明政治纪律检查整改组、反腐倡廉工作检查整改组、选人用人工作检查整改组、“四风”问题检查整改组、项目资金检查整改组五个专项小组。

  据《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