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摊贩被砍断左手26岁摊贩被砍断左手

  李某今年26岁,除了已经七十多岁的父母外,他还有两个孩子,最小的10个月,原本靠着他在路边摆摊,一家人的生活还有着落,而如今他的左手却被人砍成了残废。11月7日,得知公安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将嫌疑人抓获后,李某和年迈的父亲赶到所里向办案民警致谢。 记者 邓龙辉 文/图

  为了100元他要“收拾”人

  李某来自甘肃,目前在西安南小巷里摆摊,卖的是炸鸡柳。由于他把摊位经常摆在一家手机店的门口,手机店老板陈某不高兴了。经过讨价还价,双方约定李某可以继续在店门口摆摊,但每月要给手机店老板陈某交300元的费用。就这样两人相安无事处了一年多。

  今年上半年,由于各种原因李某几个月都没有外出摆摊,等他在7月份再次出摊时,手机店老板陈某要求李某交400元。为了这突然多出的100元,李某和陈某吵了多次。7月24日下午5点左右,李某和陈某再次吵了起来。气急的陈某威胁李某,要找人“收拾”他。

  吵架后他叫人砍断对方左手

  陈某要找的人姓任,33岁,陕西商洛人,虽然在西安多年,但一直没有正当工作,两人在打麻将时认识。陈某之前曾给任某提过,说一个摆摊的总和他过不去,得给他点“颜色”。7月24日当天,接到陈某的电话后,任某二话不说就赶去增援,在去的路上,任某还顺手买了一把斧头。

  “就是那个人!”看到陈某给自己指出了目标,任某走了过去,举起斧头就砍。李某本能地举起左手去挡,这一挡使斧头直接砍到了他左手腕的内侧,巨大的力道几乎把李某的整只左手砍断,只连了一层皮肉。

  砍人后,任某迅速逃离了现场,而陈某则像没事一样,离开手机店出去了,只留妻子在看店。

  同案嫌疑人自首 他玩消失

  接到报警后,公安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对案件展开调查,并迅速对嫌疑人展开抓捕。

  对于民警的传唤,手机店老板陈某数次到派出所接受问询,但他坚称事情与自己无关,砍人者并不是他叫去的。砍人者没到案,民警没有证据,只能让陈某离开。

  9月17日,迫于警方的压力,嫌疑人任某主动自首。他向警方交代称,他与受害人李某根本不认识,是手机店老板陈某让他过去教训对方的。当民警再去抓捕陈某时,陈某已经不见了踪影。西关派出所所长邓凤哲亲自参与侦查,最终于11月5日确定了陈某在河南省济源市的藏匿地。

  出省投奔亲戚仍被抓获

  原来,40岁的陈某是福建人,但有个亲戚住在河南济源,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后,陈某就带着妻子和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投奔了亲戚。

  在邓凤哲所长的安排下,西关派出所刑侦副所长盛广文带领多名刑警赶到了河南济源。在陈某孩子所上的幼儿园外蹲守了整整一天后,11月6日晚上8时许,嫌疑人陈某出现在了幼儿园门口,被民警抓获。11月7日凌晨,陈某被押回西安。得知嫌疑人陈某被警方抓获,李某和父亲来到西关派出所,向民警当面致谢。他告诉民警,他的手虽然接上了,但恢复的很不理想,指头都不能动,左手甚至毫无知觉。李某的父亲告诉记者:“娃才26岁,手废了,以后让他咋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