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Francetvinfo.fr”11月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名摩洛哥少女欲离婚却遭丈夫毒打,面部留下多处刀伤致毁容,现于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摩洛哥当地媒体11月11日报道称,马拉喀什的17岁少女卡奥拉于2013年被迫嫁给曾性侵过她的男子。如今,卡奥拉向丈夫提出离婚,却激怒丈夫遭到毒 打。据法国《如是》周刊消息,摩洛哥人权组织(AMDH)在马拉喀什的负责人透露,该男子用剃须刀将妻子面部割伤致其毁容,伤口处缝合约40多针。

  据摩洛哥国家电视台消息,当地医院的一名医生称,受害者的面部接连遭受了50多次毒打,其手部和手臂也受到20多次击打。AMDH负责人奥马尔•阿尔比向法新社表示,当地一些无政府组织者将为该女子申张正义。

  报道称,这起事件使人们回想起2012年3月16岁年轻女子阿米娜•菲拉莉的自杀。该女子也被迫嫁给了曾性侵过她的男子。这一悲剧事件曾引发激 烈讨论,摩洛哥议会于2014年1月修正了刑法第475条,禁止犯强奸罪的男子通过娶被侵犯女子为妻来躲避法律追究。(实习编译:宁芝 审稿:王莉兰)责编:郭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