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将培养高素质“三农”人才队伍。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通讯员 董建刚)为了更好地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精准对接榆林市的乡村振兴新谋划,服务好当地“三农”,3月12日上午,榆林学院正式成立“乡村振兴学院”。

  据榆林学院院长许云华介绍,学校党委研究成立榆林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是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学校全方位服务榆林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和创新之举。

  榆林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将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理论教育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产业教育实践基地、对外交流宣传基地,同时聚焦全市乡村振兴最急需最紧缺的各类实用人才,因地制宜设计课程,致力培养一大批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服务乡村人才,促进人才培育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为全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把学院建在乡野、把课堂设在田间,为乡村振兴培养出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许云华说,乡村振兴学院在培养人才的同时还要为乡镇、村社工作人才提供继续教育,实现政策宣讲、理念倡导、经验交流、技能提升等。

  许云华在挂牌仪式上说,乡村振兴学院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探索具有榆林特点的乡村振兴路子”,明确学院办学定位;要围绕五大振兴,打造高素质“三农”人才培训教育模式,培养一批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的三农人才;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管理方式,全面提高办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