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底关键词“赏花”,在携程平台的搜索量环比增长280%,预订赏花景区的人数相比2019年增长115%。西安、北京、广州、上海、重庆、成都、杭州、南京、苏州、武汉上榜全国十大最喜爱踏青赏花游城市。西安青龙寺,汉中洋县、西乡成为陕西地区最热门的三大赏花地。

  进入3月,趁着春光正好,趁着微风拂面,趁着花期尚在,和家人、朋友一起去西安周边踏青赏花吧,顺便多拍几张美照,记录下美好瞬间……

  梅花                

  花期:2-3月

  长安唐村

  唐村梅园梅花盛开时,3000株梅花灿若云霞。漫步其中,沐浴在初春的暖阳下,别有一番曲径寻香的诗意体验。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南堡寨村

  门票:免费开放,需预约

  开放时间:9:00-18:00

  玉兰花               

  花期:2-3月

  南五台景区

  南五台景区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子午镇东8公里。山中有植物近千种,有观赏珍品七叶树、望春花、玉兰花等,这个季节尤其适合去看玉兰花。

  地址: 西安市长安区五台街道星火村

  门票:45元/人

  开放时间:9:00-16:00

  迎春花               

  花期:2-4月

  西安环城公园迎春花作为“报春使者”早早便在环城公园里绽开了花朵,看着花开,听着水声,西安城墙下的春天别有一番滋味。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环城西路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全天

  桃花                

  花期:3-4月

  王莽万亩桃花园就在长安区王莽乡,赏桃花一定不能忘记这里。沉浸在桃花花海中,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一般。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全天

  杏花                

  花期:3-4月

  华胥镇杏花谷位于蓝田县华胥镇,因在塬上遍植杏树,每到3月,这里便被片片杏花装点得清新粉嫩,花香满谷,于是便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杏花谷”。

  地址:西安市蓝田县华胥镇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全天

  油菜花               

  花期:3-4月

  每年3月底,杨庄的沟沟坎坎上金黄色的油菜花盛开,点缀着远山嫩绿的树木,一眼望去,金灿灿的一片,西安市长安区杨庄村像一幅油画,美不可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杨庄村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全天

  樱花                

  花期:3-4月

  青龙寺位于西安东南郊铁炉庙村北的乐游原上,每年三四月间,樱花盛开,春色满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花。这里可谓是西安的樱花盛地,13个品种、600多株樱花竞相开放,既有雍容华贵的“杨贵妃”,还有清新淡雅的“染井吉野”。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西影路铁炉庙村北1号

  门票:可在景区入口处凭个人有效证件免费领取门票,凭此门票就可以游览庭院(樱花园),若想参观青龙寺遗址博物馆,则要在博物馆门口凭有效证件另外免费领取门票。

  开放时间:8:30—16:30

  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   

  在终南山古楼观、赵公明文化景区等处,各种各样的花儿绽露最美容颜。小小的迎春花遍地开放;梅花朵朵,暗香浮动;杏花点点,娇美动人;粉粉的樱花浪漫唯美;大片的桃花林让人有置身仙境之感;黄澄澄的油菜花铺满田园;牡丹盛放、优雅清丽,还有许多别的花朵也赶在这个季节绽放,为春日增添更多灵动的色彩!

  地址:西安市周至县楼观镇

  门票:免费开放,需预约

  开放时间:10:00—17:00

  西安世博园          

  最近的西安世博园,开满了娇艳欲滴的各色花朵,在色彩斑斓的花海中穿梭,就像游走在画中一样。桃花观赏地点:灞上人家、九曲桥附近;樱花观赏地点:长安塔沿线区域。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世博大道1号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9:00—22:00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春天是花的海洋,玉兰、梅花、紫叶李、海棠、杏花、梨花、碧桃、迎春花等竞相开放。

  地址: 西安市新城区自强东路585号

  门票:分收费区和免票区,收费区60元/人

  开放时间:9:30-17:00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总规划面积8715亩,分“野趣、精致、时尚、河道”四个区域。春季踏青赏花,夏季观荷采莲,秋季采摘百果,充满生活气息的鲜活场景随着季节的更迭不断变换。公园里,3月春意浓郁,遍地的野花点缀其间。全园开花植物有百余种,一到春天,梨花、桃花、樱花、海棠花、紫荆花等相继盛开,在这里,可以尽情观赏春天之美。

  地址: 西安市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启源三路1号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9:00—17:00

  文/图 本报记者 陶颖 王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