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汉中勉县花海。

  西部网讯(记者 高冠涛 通讯员 张凌 蒋虚)一江天汉两岸秀,十里定军草木香。今天(3月11日)上午,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勉县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春游汉中勉县花海。

  据介绍,勉县在本届油菜花节精心选定了“十天高速观花线、西汉高速观花线、108国道观花线、北环路观花线、汉武路观花线、最美梯田观花线”6条精品观花线路,为广大游客推荐了“元墩镇龙湾、阜川镇唐家湾、同沟寺镇官沟广场、阜川镇小河庙茶山、定军山镇杨家山、定军山镇吴家湾、新铺镇漩水坪”7个精品观花点。

  勉县油菜花海观花线路及观花点导览图。

  3月12日起,还将举办“以花为媒”招商活动、第十五届天荡山景区文化旅游节、第十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以及“游茶山、品香茗、梯田摄影写生”等14项内容丰富的旅游文化线下活动。此外,汉中线上赏花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春游汉中勉县花海。

  勉县宣传部副部长何静介绍说,“我们将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及摄影大赛,吸引游客来勉游玩打卡,用手机记录和展示勉县风土人情和美食美景。”

  近年来,勉县以全域旅游创建为主线、“旅居在汉中”为核心,坚持资源统筹开发、产业集群发展、品牌联动营销,着力将旅游业培育打造成为该县战略性支柱产业。推出三国历史文化游、温泉康体养生游、养河湿地休闲游、田园风光体验游四大精品路线,形成了春游花海访茶山、夏至龙湾游田园、秋尝百果观云雾、寒冬踏雪沐温泉的全域、全季旅游格局,并成功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