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饭十元钱,还管饱,最近在西安奥体中心附近,就有很多经营者专门为工人师傅提供了便利。

  在西安奥体中心旁边的全运路,中午十一点多,很多从奥体施工现场出来的工人,可以就近解决吃饭问题。

在工地做小工的高师傅来自咸阳,当天花十块钱要了一份饺子,他说中午吃饭只有一个小时时间,如果到一公里外的饭店吃一份饺子,要贵两块钱不说,来回还耽搁时间,但是在杨女士夫妇的摊位上,如果一份吃不饱还可以再免费添加,大家都把杨女士的老公亲切地称为“饺子哥”。

  高师傅:“添了十一个。” 

  记者:“能吃饱吗?” 

  高师傅:“够了。”

  十元管饱,对于卖饺子的杨女士说,她和她爱人两个人一天才赚一百元,主要是看到工人吃饭比较困难,在这里帮助工人也就是间接支持奥体中心的建设了。

  杨女士:“一碗饺子挣一两元,遇到饭量大的人还不挣钱,主要是看着全运会工期紧张,民工太多了吃不上饭。”

  除了饺子面条,还有烩菜,烩麻食,盒饭,面皮等,这些大多数都是十块钱管饱,虽然吃饭的地方条件比较简陋,但是能吃到热乎乎的饭,工人们已经很满足了,午饭时间临近结束,经营者们还会主动捡拾地上的垃圾,然后统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