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896汽车调频

  近日,雁塔区二府庄片区

  (二府庄村、闵旗寨村、姚家村

  城市更新工作全面启动

  还有多个地方拆迁新回复来了!

  二府庄片区

  2021年3月5日上午,雁塔区举行二府庄片区(二府庄村、闵旗寨村、姚家村)城市更新工作启动仪式。

  二府庄片区地处雁塔区的西大门,随着全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落后、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日益凸显。更新工作对提升区域群众生活品质,促进“雁塔西大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府庄村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二府庄村,地处西安市西南,东临沣惠渠,西临闵旗寨村,南至科技路西延伸段,北至未央区肖里村;

  总面积:1240亩

  姚家村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姚家村,地处西安市西南,东临闵旗寨,南至纬一路,西与西咸新区周吴村接壤,北与西咸新区西围墙为界;

  总面积:约970余亩

  闵旗寨村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闵旗寨村,地处西安市西南,东临富源三路,西临姚家村,南至鱼跃路,北至西余铁路;

  总面积:约548.7838亩

  这些地方拆迁最新回复来了

  西八里片区

  Q:

  2021年启动西八里片区改造吗?

  该项目控规方案已经市政府会议审议通过,开发企业正在按照“产城融合”开发思路,推动项目前期工作。

  该项目目前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为:安置地块不足,投资企业成本收益无法平衡。下一步,按照西安市即将出台的城市更新政策,雁塔区政府将考虑采取“区域统筹、连片更新”思路,争取尽快启动西八里片区征收工作。 

  丰禾村

  Q:

  莲湖区丰禾村在拆迁计划中吗?

  为提升丰禾路片区的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西安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管委会策划包装了“丰禾智慧小镇项目”,该项目包含丰禾村整村改造,但因该项目安置需求量大,导致了净用地不足,经济测算难以平衡。

  针对上述问题,西安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管委会目前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待相关问题解决后,将适时启动丰禾村改造工作。经核实, 丰禾村暂未列入2021年搬迁改造计划。

  潘家庄村

  Q:

  潘家庄村2021年会拆迁吗?

  目前,暂无开发企业跟进潘家庄村改造计划,新的城棚改清零计划将从2020年开始,2025年结束,潘家庄村最迟将于2025年前进行改造。

  钟元厂片区

  Q:

  钟元小区拆迁问题?

  经了解,钟元厂片区已列入城市更新范围,按照相关工作安排,目前正处于入户摸底和宣传阶段。

  咸宁北苑小区

  Q:

  咸宁北苑小区会拆迁改造吗?

  经了解,咸宁北苑小区位于幸福林带核心区,小区多层建筑已被纳入改造计划。

  目前,正在就改造方案征求群众意见,待征求群众意见、办理完成相关手续后,将向群众公布改造方案并适时启动改造工作。

  张旺渠村

  Q:

  沣东新城斗门镇张旺村拆迁吗?

  经查,沣东新城征地拆迁及村庄搬迁安置工作计划按年度进行编制,2021年度征地拆迁及村庄搬迁安置工作计划正在编制中。

  灵沼石榴村

  Q:

  长安区灵沼石榴村会拆迁吗?

  您好! 灵沼街道石榴村尚未列入拆迁计划,具体拆迁时间暂未确定。如果列入拆迁计划后,高新区将提前告知广大市民。

  小编接下来还会持续关注

  西安各个村庄更新改造最新消息

  欢迎大家多多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