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儿一大早出门

  阴沉沉的天气冷飕飕

  有的地方竟然滴雨了

  小编了解到

  虽然温度变化不大

  但是属于初春独有的料峭也是有的

  提醒大家出门带伞呀

  毕竟降雨云团正在靠近

  不过现在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小编了解到受西风槽东移影响,今天(3月10日)西安市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度逐步回升。今天(1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今天晚上:阴天,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3℃,风向:偏南风,风力:1-2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4℃~17℃,偏北风3~4级,11日晚到14日:晴间多云,2℃~16℃,15日:晴转多云,1℃~19℃。

  陕西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1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大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陕南小雨。

  11日:全省阴天转晴天,延安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东部、商洛、安康东部有小雨。

  12日:全省晴天转阴天,榆林北部、关中西部、陕南大部有小雨。

  13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延安南部局地有小雨,关中、陕南阴天有小雨。陕北北部有6级偏南风。

  14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关中西部局地、陕南南部局地有小雨。

  1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南部局地、陕南大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北北部有5~6级偏南风。

  小寨十字可变车道、空中诱导指示牌、

  红白相间斑马线、绿色慢行道接连亮相

  作为西安市热度最高的经济圈,小寨商圈日均人流量50万人次,每小时通过小寨十字的机动车大约有1万辆。

  近日,小寨十字的交通设施悄然发生变化,可变车道、空中诱导指示牌、红白相间的斑马线、绿色的慢行道等接连亮相。

  可变车道大数据分析

  掉头左转、直行左转之间合理切换

  “经过调研,我们发现,小寨十字北侧掉头、左转、左转直行流量非常不均衡。尤其是掉头车辆时段性特征非常明显,高峰期车辆扎堆很容易造成拥堵,平峰期掉头车道利用率不高,影响通行效率。”交警雁塔大队小寨中队教导员贺向伟说。

  为此,交警部门在十字北侧创新设置了两个可变车道,根据流量监测、大数据分析,在掉头、左转、直行左转之间进行合理切换。“高峰时段启用两个掉头车道,并通过空中电子标牌进行辅助诱导,最大可能提高车道利用率,从而提高通行效率。”贺向伟说。

  空中诱导提示牌开创省内先河

  此外,交警部门还在小寨十字试点设置了4面可主动发光的空中诱导提示牌,开创省内先河。利用数字运算技术,通过诱导提示牌将道路交叉口下游各个方向的道路通行状态标示出来。红色表示拥堵、黄色表示缓行、绿色表示畅通,让驾驶员提前知道下游路口的交通拥堵情况,给出行者精准的实时感知。

  西安道路有新变化

  目前西安市已进入十四运会举办倒计时阶段,为进一步规范西安市占道施工区域道路交通管理,全力推动全市在建围挡整治攻坚行动,统一和规范占道施工区域各类交通疏导设施设置,打造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占道施工围挡,西安交警积极借鉴国内其他先进城市管理经验,结合西安管理实际,制定了《标准化作业区交通疏导设施设置指导意见》,全面推广加强型警示交通设施,确保施工区域交通秩序有序、规范。

  关键字“橙色”

  施划作业区警示交通标线

  与现有道路白色和黄色交通标线不同,“橙色”明视度高,在工业安全用色中,橙色即是警戒色。

  关键字“加强型”

  推广加强型警示交通设施

  严格落实在占道施工区域设置警告区、上游过渡区、缓冲区、工作区、下游过渡区等六个作业区,并在此基础上,在缓冲区内全国首创加强型警示交通设施设置方案。

  加强型交通警示设施区。利用围挡端头或者缓冲区选取固定的区域设置组合式交通警示设施区,其中包含组合禁令警告标志(限速标志、禁停标志、施工标志、注意疏导人员标志)、电子可变式线性诱导标志、施工警告灯,并在四周设置灌水(砂)隔离栏、活动护栏及金色隔离护栏等。

  关键字“安全”

  全面提高施工区域警示性

  配套警示交通标线及加强型交通设施设置,进一步提高夜间警示效果,多措并举,确保占道施工区域道路通行规范、有序、安全。

  目前西安交警已会同施工单位

  在地铁八号线丈八东路电子城站

  唐延路延平门站

  高新一中站等6处占道施工围挡区域

  试点加强型警示交通设施

  经过近期的试运行

  围挡区域交通出行环境明显改善

  交通设施更加醒目、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