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收假后上班第一天,许多市民还沉浸在春节的祥和气氛中,而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窗口服务单位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2月18日,记者走访各服务窗口单位看到,工作人员状态满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省政务大厅:处理业务有条不紊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长安北路上的省政务大厅,大厅门前设置的防疫岗身兼数职,工作人员认真为每一位进入大厅的市民进行测温,查看他们的健康码,同时询问打算办理的业务内容,帮助其抽号并进行引导。

  伴随着大厅广播叫号的声音,西安市民根据手中的号码陆续前往指定窗口办理业务,春节后第一天的工作随之拉开了帷幕。由于新年刚过,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不过大厅各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保持微笑,在自己的岗位上耐心地等待着,面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他们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处理着业务。

  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等候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您好,我的驾驶证还没过期,前几天丢了需要补办。”“请准备好身份证,等叫到号之后去指定窗口办理。”上午11时多,在西沣北路附近的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市民郭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几分钟就补办好了驾照。

  相对于其他窗口,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更加“热闹”一些,一个上午,就有100多人前来办理业务。针对各种各样的情况,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市民办理各项业务,对于办理过程中市民不清楚的地方,都给予细致的解释和指导。此外,为了让每个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车管所在等候区的部分椅子上张贴了“空”字,提醒市民隔位落座。

  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大厅:提前准备确保办事效率

  下午2时10分,记者在建设西路上的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大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必须佩戴好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由于大厅面积不大,为了避免拥挤以及交叉感染,进入人数严格控制在15人以下。

  春节收假第一天,管理处工作人员均提早半小时来到单位,对大厅各个窗口的办公设备进行了调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由于客货运驾驶员群体的特殊性,年初前来办业务的驾驶员相对较少,目前大厅开放了4个服务窗口,此后随着办理人数增加,还将增开2个备用窗口,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本报记者 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