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安气温有所上升,20日最高温可达24℃。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苏静萌)连日来的好天气让这个春天元气满满!牛年开工的第一天(2月18日),打工人请收好本周的天气情况。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明后天受上游沙尘传输影响,陕北、关中地区可能出现一次浮尘天气过程。好消息是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本周陕西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20日西安最高温可达24℃!

  陕西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榆林西北部局地有4~5级偏西风。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地区以良为主。

  19-2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有4~5级偏西风。

  21日-2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西地面风速减小,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关中、陕南西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中东部地区以良为主,局地可能出现短时轻度污染。

  2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有5级左右偏南风,关中东部有4~5级偏东风。

  24日:全省阴天,陕北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陕南有小雨。

  预计本次天气过程,陕北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关中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南地区以良为主。由于近日预计出现浮尘天气,专家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