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不少人会选择外出旅游,在今年“就地过年”的大环境下,城市周边短途游受到追捧。春节假期,西安城区内及周边各景点成热门旅游打卡地。

  从2月12日(大年初一)开始,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游客络绎不绝,该地以盛唐文化元素和文化表演受到不少游客追捧。今年春节期间,该街区人流量较大,为满足防疫需求及预防踩踏等安全事故,该街区启动单向循环,原定于2月12日晚在街区上演的各类主题展演全部取消,即便如此,该地依旧吸引了不少游客。

  春节期间,为满足游客需求,陕西各景区也举行了各种春节系列活动。如临潼华清宫景区于2月12日-2月18日举办“登高骊山辞旧岁、华清新年福利来”活动;西安四海唐人街于1月29日—2月28日举办“来四海唐人街·绿意盎然迎新年”活动;汉中诸葛古镇于2月12日-2月17日,举办“汉服穿越迎新春,一路有戏游古镇”诸葛古镇第四届新春民俗文化节等。

  此外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各客运站旅游班线也在春节期间发送旅客。纺织城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2月15日前后,纺织城客运站各旅游班线基本正常发班,涉及的景区有华山、少华山、金丝峡、白鹿仓、韩城古城等。

  本报记者 白圩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