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和正月初一 

  西安大慈恩寺暂停开放 

  2月10日,记者从西安市大慈恩寺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广大信众及游客的健康安全,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大慈恩寺211日(除夕)和212日(正月初一)暂停对外开放,213日起正常开放。

  蓝田县水陆庵临时闭馆

  为了切实做好水陆庵春节假期及古庙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各类旅游安全、文物安全事故发生,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严防群体性聚集、确保万无一失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做好水陆庵文物古建筑抢险加固工作,经研究决定:20212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至202138日(农历正月二十五)水陆庵临时闭馆,支付宝网上预约系统暂停服务。202139日后根据情况,有序开放。

  长安香积寺暂停开放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反弹风险仍然存在。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确保教职人员和广大信众的健康安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长安香积寺于2021126日开始关闭山门。恢复开放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

  白云山景区暂停对外开放

  今天(2月11日)上午,记者从佳县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佳县白云山景区自即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举办一切活动。

  佳县白云山管委会表示此举是为了切实做好白云山景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游客健康安全,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白云山景区位于有着 “铁葭州” 之称的佳县城南5公里,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道教圣地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东临黄河,也是沿黄公路上一个重要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