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通知

  刚接到太白山景区通知,有游客被困太白山主梁雷公庙附近,生命垂危,其同伴已报案,现求助我队对其进行解救。

  由于冬季封山,被困地点处于海拔3500左右的主梁上,积雪较深,且环境气候恶劣,可能伴随大风,大雾,暴雪,因此要求出队人员有丰富的登山经验,且有足够的冬季登山装备,满足条件的队友请在各队报备,统一向总队长罗裕春报道。

  陕西曙光救援队

  2021年2月6日17:30

  2月6日17时30分,陕西曙光救援队接到太白山景区救援电话,有游客被困于海拔3500米左右的主梁上,生命垂危,需要紧急救援。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陕西曙光救援队总队长罗裕春火速召集17名救援队员和9名协作人员组成救援队,连夜向景区集结。

  2月7日一大早,由朱丰旺带领的救援第一梯队从景区出发,计划路经下板寺、上板寺、天圆地方、小文公、大文公、大爷海抵达雷公庙。由于冬季封山,从景区到登山点有20多公里路被积雪覆盖,车辆无法到达,队员们只能负重徒步行进。

  当日19时30分,救援第一梯队抵达大文公,山中风大、雪厚,气温已降至零下25摄氏度,加上夜间起雾,能见度低,救援队在通过卫星电话请示指挥部后就地扎营休息。

  2月8日9时40分,救援第一梯队在大爷海与报警人汇合,在报警人带领下继续攀登。

  “找到了!生命体征平稳!”

  2月8日12时15分,从卫星电话里传出的这句话,让陕西曙光救援队太白山支队队长段建军和在指挥营地等待的其他人都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据了解,此次被困游客有4名,都是户外登山爱好者,其中一名在到达太白山主梁后,出现肺水肿,两名同伴在原地陪护,另一名同伴前往大爷海寻找信号报警。

  4名登山爱好者被困秦岭太白山,海拔3500米!救援队登高山、踏雪地紧急救援!

  视频号

  陕西曙光救援队陈昫同:太煎熬了!在接到游客生命体征平稳消息前的每一秒,我们的心都是悬着的。这是一次与严寒“抢人”的生死赛跑。

  虽然已经顺利找到被困游客,但救援工作还远没有结束,山上天气多变、道路状况复杂,只有等到所有队员和伤者平安下山的那一刻,救援才算成功。

  2月9日晚,记者得到消息:被困于海拔3500米的秦岭太白山主梁上的4名登山爱好者,9号早上与救援队员开始下山。由于积雪深厚,山路难行,下山缓慢,救援人员今天上午顺利到达周至老县城附近,这场历时60多个小时的生死大救援成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