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康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空气污染和火灾隐患,汉滨区近期专门召开会议对安康中心城区对烟花爆竹禁燃禁售、森林防火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部署。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今天(2月10日)从汉滨区政府了解到,为做好禁燃工作,汉滨区要求城区镇办及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微信朋友圈等载体,进一步扩大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宣传工作,充分调动社区、村组力量,发挥“红袖章”、环保网格员的作用,积极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禁燃工作。

  目前,汉滨区已要求在除夕白天及夜间,汉滨区的各相关镇办及部门所有值班、执勤、巡逻、驻守及督查人员全员上岗,不间断开展巡查防控,紧盯第一挂炮、第一声响,依法高限处罚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从即日起,各级各部门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禁燃及防火应急预案,建立预警响应机制,强化应急要素保障等工作。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获知,自今年1月以来,警方已通过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店)110余家;查处违规燃放案件4起、行政处罚4人,查处违规运输烟花爆竹案件1起、行政拘留1人。

  为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禁燃工作有效开展,公安汉滨分局还加大巡查和检查频度,继续加强对金州广场、解放路、黄沟路和香溪洞等区域巡查工作,加大对非法销售、燃放行为的处置,以做好防火灾、防事故等查处工作。

  另据了解,在2月8日,安康市副市长寇全安曾在汉滨区、安康高新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和禁放区内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后还要求,全市要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清新洁净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