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陕西兴平市人民检察院消息,发生在大年夜、价值370余万元黄金的盗窃大案被警方侦破,日前,兴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决定,以涉嫌盗窃对犯罪嫌疑人赵某批准逮捕。

  据案件材料显示,今年36岁的安徽人赵某总想不劳而获发大财,他把邪恶的目光瞄上了兴平某银楼,并多次踩点,准备作案工具,伺机发一笔不义之财。1月24日是大年三十,赵某选择在当晚下手,随即得逞,将该店柜台内价值370多万元的黄金首饰洗劫一空。犯罪嫌疑人自以为手段高明,又几经腾挪,逃回安徽老家,妄图蒙混过关,不料仍未逃脱警方的视线。案发后,兴平市迅速立案侦察,布下天罗地网,很快将犯罪嫌疑人赵某锁定。2月23日,赵某被抓获,经突击审查,查清了犯罪事实,随即起获全部涉案财物。2月25日,警方对其刑事拘留。案件移送到检察机关后,经审查,兴平市人民检察院于3月11日做出决定,以涉嫌盗窃对犯罪嫌疑人赵某批准逮捕。落入法网之后的赵某才悔之不及,等候他的将是漫长的铁窗生涯。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