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凤高速建设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黎轩)3月20日,太白至凤县高速公路项目2020年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体参建人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太凤高速公路顺利实现2020年9月全面建成通车。

  3月20日,太白至凤县高速公路项目2020年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太凤高速项目全年共完成建设投资23.8亿元,占年度计划23亿元的103.5%,全线路基土石方基本完成,桥梁下部、梁板预制全部完成,梁板架设完成总量的91%,隧道掘进完成总量的95%,控制性工程梁子坪隧道掘进完成7395米,占总量的80%。2020年,太凤高速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1.7亿元,梁子坪隧道5月份左洞贯通,6月份右洞贯通,7月份建成上跨宝成铁路的凤州3#桥,机电工程、交通安全工程8月底全部完成,9月实现建成通车,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

  太凤高速建设现场。

  太白至凤县高速公路项目是陕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8条联络线之一,全长85.61公里,起于太白县城西侧,向西与银昆高速在田坝枢纽立交互通,沿嘉陵江,穿越凤县北侧山峁至省界,与十堰至天水高速在甘肃两当相接。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桥隧比例为56%,包括桥梁59座(特大桥7座),隧道11座(特长隧道3座),设互通式立交4处,收费站5处,停车区1处,计划完成投资93.3亿元。

  太凤高速建设现场。

  太白至凤县高速公路项目的加快建设,将结束宝鸡市太白县和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是拉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对改善宝鸡基础设施条件,巩固交通枢纽地位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