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俞玲)近日,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测情况通报》(以下称《通报》),对榆林市应急管理局网站、“榆林城管执法”微信公众号等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进行通报,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通报》称,此次政府网站检查内容包括单项否决(6项指标)和扣分指标(包括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和功能设计4个方面内容),政务新媒体为3项单项否决指标,检查范围为全市纳入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的57个政府网站、全市第一次普查备案的政务新媒体366个。

  其中,榆林市应急管理局网站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未更新成新修订版,办事指南缺乏多项重要要素。微信公众号“榆林城管执法”、“榆林公安”子栏目多处显示无法打开,“神木教育”、神木市“贺家川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内容更新不及时。

  从检测结果看,政府网站普遍存在部分栏目不更新、空白栏目、互动回应不及时、办事服务指南要素不齐全、信息存在错别字等问题。较多政务新媒体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未提供有效互动功能、内容发布不规范和微信公众号子栏目无法打开等问题。

  榆林市政府办公室要求,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强网站内容建设,对照检查指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查漏补缺,对于此次检测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一次性整改到位。